close

這一天非常的特別

我的朋友她在海口的琼劇院工作,她就讀的演藝學校還沒畢業就先來到外面的劇團工作

今天她們有演出所以沒空陪我,但總覺得她們比台灣人還要熱情,

這天竟然是她的表姊當我今天的導遊

表姊是有海南在地血統,傳統的海南人是比較黑的,

所以這位表姊就....比較黑XD,綽號叫小黑~XDDDDDD

IMG_5133  IMG_5146  

來海南後發現她們升學教育偏重專職

像我朋友就走演藝琼劇,而小黑社化妝,而她們的周遭朋友也都是這樣,只有兩位是選擇普通高中升學

而她們都變得很早就進入社會服務學習,其實當下有這麼點羨慕,台灣學生升學的路程一路走來到了大學畢業

當時我們心裡都懷疑著我到底學了甚麼,這根本不是我想學的但怎麼讀到畢業了

而在國中升高中時存在著極大的偏見在,我們如果選了汽修,美髮,或其它專職的就會被問說你是不要未來了?不想讀書了?

何時我們被偏見影響了自己的選擇

看著她們朝著自己喜歡的方向邁進

當下心理存在著失望,為何我自己的成長和教育沒選擇權

 

 

這一天跟著小黑來考她的美容美髮專業考試,考試地點是她們以前的國中學校,這學校外表有模有樣的裡面竟然是一間汽車工廠改建的學校

這真是滿有趣的,而這也是第一次來到大陸學生的教室

IMG_5128  

怎沒看到毛主席的照呢XD

 

跟著表姊到處地遊走

在海南坐公車,竟然看到了媽媽說過的駐車小姐,在台灣都已經是二三十年前的事了,但在這卻是還存在的~

IMG_5828  

上車她會問你做去哪~

說了之後她會跟你說價錢再買車票~

 

IMG_5819IMG_5829  

海南的馬路與街道每個地方都跟這照片差不多.

 

考完試回市區後又跟著小黑和她的朋友去吃火鍋

這的醬料少了沙茶,多了整顆的檸檬!,還有些沒看過的香料...

而點時會發現菜單有許多很特別的字眼,

就算是中文字在上面也是看不懂這道菜到底是甚麼.....

但最後還是交給表姊她們點了一大桌,而她們的醬料真的很好吃,

這滋味應該只有來海南才吃的到了

IMG_5900  

(此圖是之後去吃耶子鍋拍的)

arrow
arrow

    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