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下來到了從來沒想過的地方

海南海口,這的代表字是"琼"

除了普通話之外,還有個海南話

海南話聽起來有時會覺得像台語,但確實有些字的發音的台語一樣,但大部分還是完全聽不懂為主XD...

IMG_5785IMG_5781  

坐上第一次的海南航空

櫃台在二航的最右邊,每1.3.5.日都有飛,記得每天都固定有一班次.

在候機處等上飛機時,看到了飛機時有一點點小失望,因為飛機有點舊的感覺

上了飛機後能聽到許多海南話的聲音,還有許多台灣要去海南打高爾夫的人.而像我一樣去旅遊的好像一個也沒有...

海南航空的空姐讓我印象很深刻很好~,覺得她們講話完全沒有口音,而且都很年輕不錯看.

 

坐了四小時的航程來到了海口

下飛機後要等機場車接送至航廈,但上了車才轉一個彎就放我們下車了.還以為有多遠呢.......

進了航廈馬上就能看到有落地簽跟過海關,過完海關後馬上就能看到行李轉盤,這時才知道原來入境航廈這麼的小

 

因為在香港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海口的朋友,所以讓我比較有勇氣來到海口

入境走出了航廈後鳩跟隨她上的打D(TAXI)

如要從機場到海口市區

在海口機場打D價錢請一定要先講清楚價格,大概50~60RMB左右

在海口打D就算你在車上了,他還是會繼續在別的客人,這點就請入境隨俗.

從機場坐車約半小時多的車程能來到了海口主要地段,也來到我住宿的地方

在大陸有很多家有名的連鎖酒店遍步全大陸,這次我選擇了"如家"他在海口就我有看到的就有4家,地點都還算不錯,而且很便宜

在大陸後我開始用他們的網站來訂機票或酒店,

比較常用的有淘寶網,藝龍網,携程旅行网,去哪兒網,

這四個網站讓我在大陸度過了三個月的自由行,

方便又安全,很多訂單或開票確認後還會接到他們的客服來電確認,這點讓我在大陸安心不少

IMG_5121  

我選擇下榻如家海府路店,位於海府路和和平南路的交叉

到了現場我其實有點傻眼...因為大樓內很破舊,而且樓上還是電子商場但完全看不出來有在營業

而這間如家是從某層樓開始有住房,但到了住房樓層後感覺又完全不同了,落差滿大的

但總結是肯定的,這還是住的很舒服,房間有網路電視熱水等等....該有都還是有但價錢真的便宜.

 

因他航班都是固定晚上7~8點到達海口

在進市區加坐車已經滿晚的,所以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