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去澳門在香港有兩個地方能上船

一是上環的港澳客輪

二是海港城走到底的中國客運

個人比較喜歡去中國客運搭船

因為位置比較方便室內比較亮乾淨(這是我個人覺得)

 

而買船票我通常都比較懶得跟櫃台排隊買

有種方法是在香港先找香港中國旅社買票

或是第二種(我都選這種)到了中國客運碼頭後

有人會問你買船票嗎

跟他買就行了

買票不太在意做哪間公司的

通常哪艘要開了就先做哪艘

IMG_4151  

而回程建議你買沒設定時間的

到了碼頭再劃位就行了

照片 1893  

可能是接近51了

四月底這時去哪都能看見眾多的陸客

排隊時心情難免會受到些影響

IMG_4150  

很慶幸的是他們幾乎都是跟團的

位置都是坐前面,路上能片刻安靜些

航程到了一個距離後香港的卡就不能用了

照片 1897  

到澳門很需要網路的話建議買一張吧

在地免費的無線網路幾乎沒有

只有酒店內才有

跟報攤買或機器買

選擇每天300MB流量的那種~

IMG_4155  IMG_4156  

到了澳門不管是坐到了哪個碼頭

外面都是有飯店免費接駁車任你搭

就看你想去的點離哪個飯店近就上車吧~

而在澳門打D時

你會感覺被繞路了

但其實不然

因為他們必須繞開飯店或是正在蓋的捷運才能往目的地

而且很多路必須繞道圓環換道才行

 

威尼斯人

IMG_4201IMG_4178IMG_4165IMG_4186  

這算是來澳門必經之一

裡面規模頗大很有異國風情

充滿各式各樣的店

讓你購物慾望一次滿足

再來要注意時間

在裡面很難知道外面的狀況到底如何

會讓人混淆XD

 

而第二必來的點

市議會廳

能從威尼斯人搭飯店接駁坐到葡京酒店在走路過來就行了

走來的路上

會經過一間很有名的蛋塔店"瑪嘉烈"

從殷皇子路走過馬路右轉到約翰四世路

然後在約翰四世路走個幾步馬上就會看到條小巷

走進去後第一間就是了

應該很好認,因為每次店外都是滿滿的人

而平常的吃法就蛋塔配咖啡~真的好吃又好喝~XD

IMG_6331IMG_6336  

市議會聽廣場

IMG_4215  

很有異國情調的廣場

每個建築都各有他的特色

閒閒的話給間都進去看看吧~

 

此次印象非常深刻

我當時在市議會廳的教堂外

沒注意太多就直接走了進去

當時看到有牧師在主持

而我就隨手拿起相機拍照

就在當下

我就被趕了出去....

裡面禁止拍攝

 

 

 

而沿著市議會廳的指標走

IMG_4222  

能看到地標大三巴

這超級有名的地標

 

而大三巴的右側還有個博物館和大砲台(很像台灣的北門鎖鑰)

上去後能看到澳門的全景

也能看到新葡京酒店的帥氣外觀

 

 

如果來到澳門很閒

不妨試試走到澳門旅遊塔旅行書上介紹小景點

我就是這樣走過去的....

照片 1924  

晚上先坐飯店的接駁車回到碼頭

跟櫃台畫位置

再回香港結束今天行程

arrow
arrow

    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