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每次的旅遊都不曾離開過家人

開開心心的出遊總是沒想過

父母事前的行程規劃煩惱

直到了大學跟同學出遊後

才發覺事前規劃的重要性

(台灣, 薰衣草森林)

 

記憶

記得在台灣時, 總是渾渾噩噩的過著生活

每天最大的動力就是帶著單眼

白天騎著自行車沿著淡水河到八里, 或是騎去內湖

當時的淡水沿途的美, 讓我感到非常自豪

當騎乘中遇見外國人也在享受這趟旅途時

總有總莫名的感動

每天沿著淡水河邊隨意拍著人,事,物

而到了晚上騎回到淡水, 或是坐捷運回到淡水

之後必定會來到淡水老街的最前端, (現在查詢GOOGLE地圖, 這裡稱作"滬尾漁港")

晚上的滬尾漁港非常安靜

在晚上時座落於這裡的幾間小店, 當時分別有 兩間小酒吧

一間是在巷弄走進去 有兩層樓的 "天使熱愛生活"

另一間則是沿著碼頭商店的走廊, 走到一間有吧台的店, 但從來沒記過這間店的名子.

每個晚上都是看著淡水河, 是毫無想法的那種看著, 配上小精靈, 或是豪格登 

同時也是因為這間小店, 讓我歐美啤酒的美妙

日復一日就這樣持續了大半年的時間

 

每晚的淡水河

有時非常孤獨只有雨的陪伴

但常能看見不同的人的出現

帶著不同的經歷來到這一同喝著酒看著淡水河

有時在旁聽著他們們的話, 就想著他們如何能夠這麼厲害, 為何能造就他們現在這樣

這想法我到現在依舊在探討著

 

一人旅行的動力

當時的大學生活非常悠閒

常常能漫悠漫悠的來到 台北東區 "紀伊國" 書局, 就位於微風廣場的 5樓

同時也常常會來到東區巷弄 復興南路一段107巷 吃"好好味港式波羅包"

不知何時培養起看日本文學的習慣

開始看起了 石田衣良, 新井一二三, 村上春樹等系列作品

也曾經想過想把村上春樹的所有書籍看完

但就在度日如年的當兵時

一度的阻止自己別看太快

因為當看完了 兵還沒完的

感覺生活會少了些動力在.

 

新嘗試

還記得在退伍的前一天, 我剛好看完了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

在當兵的一年中, 這本是我一直最捨不得看完的書, 但到了最後還是看完了

書裡早期的村上春樹過著飄盪的生活

旅行無計畫, 無目的, 無研究. 的開始在歐洲生活著

看著書中所描述的經歷, 和她眼中所看出去的世界

讓我對這世界更加的好奇.

 

退伍的第一天我已經受不了衝動想往外跑

只是在以前, 常覺得國外旅遊最可怕的是語言不通

如果語言不通, 就會感覺一切不順, 人身安全不受保障.

所以當時只能先從亞洲區開始, 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再出發之前我也曾想過完全無計畫, 無目的, 無研究, 的旅行

但實在沒有勇氣像村上春樹一樣, 那麼漫無目的自在旅遊

前一天看旅遊書看得比考大學時還認真XD

 

離別

機場的離別也是我到了這幾年才有比較深刻的感覺

記得以前出國玩時在機場與家人朋友說聲再見, 就興奮的往裡衝刺

直到在國外漂流的那一年

常覺得時間不見了

每一次與朋友家人的見面時間異常的短暫

轉眼間又要離別了

 

人生的旅途很奇妙

時不時發生甚麼不一樣的變化

 

讓每一次機場的離別

變成最深刻的懷念

 

 

 

香港澳門, 大陸沿海

第一站我選擇從香港開始我的個人旅行

原因是地小, 交通發達, 文字語言, 還有就是有豐富的香港經驗..

待在香港的一個半月內, 剛開始的每天早上, 看旅遊書比任何事情還認真

因為在不同的環境裡, 心理還是會有總疙瘩在

環境, 文化, 口音, 習慣等等許多事情在剛來的幾天都碰到過問題

但在這身活了幾天後心態有慢慢地改變

嘗試著去回想村上春樹所描述的旅行角度

之後嘗試著跑腳步放慢, 細心品嘗著所有的經歷

 

Airbnb房東

第一次覺得環境的大落差

房東是一位五十左右的先生

就在與房東聊天的某天

一位從歐洲來的老外來找房東拿鑰匙

房東開始使用腔調很重的英文與老外對話

聽著聽著, 覺得房東的英文愈講愈溜

之間的對話也開始愈來愈多

從這個時期開始, 我開始覺得英文的妙

讓我後期決定去留學看看.


開始的旅行

在香港的前一個禮拜

每天的行程幾乎都被旅遊書籍綑綁著

因為深怕迷了路, 坐錯車之類了..

所以一直放不下心態, 自由自在旅遊

但之後過了第一個禮拜開始

我才深深覺得旅遊真的非常有意義

 

香港的街道總是充滿了人

尤其到了周末更是充滿了世界各地的人

但感覺不到散漫的擁擠

非常有效率

 

交通還是一樣非常方便

坐了趟遠車

來到元朗這非常遠的區域

經軌是這區的特色之一

伴隨著平時觀光客吃不到的巷弄美食

港人問, 去元朗乾嘛去

你能簡單的回答勝利, 或是牛丸, "勝利牛丸"

都會異口同聲的說好吃

 

白嘉道, 山頂纜車

出門在外總是帶張八達通

不管任何交通都能順暢使用

尤其上"凌霄閣"的賞景

一樣非常方便的刷一下就通過...

 

來到香港好像沒看到途中這個景色, 就算是沒完成一項任務一樣

 

每個人都在努力的完成任務

 

只有我曼悠哉的在想, 這裡看的到赤柱嗎XD

 

在赤柱能過著漫優的生活

就像是來到了海外

許多了老外, 和進口物品

高級餐廳, 和小海灘

只不過好無聊

 

海港城前面總是能看見不同的電影宣傳

而也是我第一次在這看電影

 

每晚8點, 維多利亞港

 

中環, 蘭桂坊, 改變我認知最多的地方

每晚能遇見各式人種

有時看你一人在那, 就會一起聊個天

平時會出現的, 不外乎工作, 放假, 有錢有閒, 旅遊..

英文在這時常變成了第一語言

同時在這也認識不少朋友, 之後帶我玩耍香港

 

攝影還是我旅遊的最大目的之一

 

 

 

 

 

 

 

 

 

 

 

 

 

 

 

 

 

arrow
arrow

    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