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快離開海口前

決定紀錄些小事情

IMG_5888IMG_5889  

這廣告名片,隨時都會出現

當你在房裡時常會聽到"莎莎"的聲音,就會知道塞廣告的又來了XD

 

 

這裡的道路還是有很多鄉下泥土路

IMG_5944IMG_5945  

我們當時迷了路

於是使用導航

這裡的導航也很妙,可能是我沒見過,開導航是要打電話到導航公司幫你定位

然後再跟她說你想設的目的地在哪,這還滿有趣的

之後被導來鄉下泥土路,沿路上都聽得到車子底盤被刮的聲音

開到路程一半時竟然被牛擋路XD...

她死都不肯讓

於是掉頭....找別條

 

 

IMG_5947  

琼劇

說的是海南話

旁邊有字幕能看

透過字幕才發現,海南話跟台語真像

海口身旁的朋友一半都是琼劇的演員

她們平時外出的對話,大半都是在講內幕八卦,和抱怨團員,聽得出這的內鬥很大,要爬升不容易

後台背景顯得特別重要

 

第一次看琼劇,也滿新奇的

想想台灣的戲曲,好像都沒真正看過

 

 

 

IMG_5948  

我們的消夜在這稱做"夜消"

在這的夜消,我超愛吃這道"清補涼"

在海口的晚上,到處都有

上面白色的是椰子肉,下面有些紅豆綠豆大豆粉圓那些

湯是甜的椰子水

這吃過了之後真的會上癮

 

 

IMG_5980  

海口美蘭國際機場

分成國內國際兩邉

當時下飛機時覺得機場很小

沒想到這滿大的...

我們的桃機真的要加油點

這機場得一切都很新,而切規模夠大,顛覆了我的觀點

 

這天我從海口做往上海,飛行時間4小時

但在大陸坐飛機,班機延誤是非常正常的事

我當時延誤了2小時半

原本預計5~6點就能到的

搞到10點多才到上海

上海的地鐵11點左右就沒了

搞得我下飛機之後飛奔磁浮轉地鐵

上海機場的D士是出了名的亂喊價,尤其到了晚上價錢是很恐怖的

 

arrow
arrow

    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