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黃悶雞米飯店" 在大陸是非常普遍的連鎖店)

 

某一天在間快餐店裡

我向服務員問"有湯匙嗎?"

他: 湯匙?!

我: 喝湯的.

他: 哦~ 勺子

我: 哭邀~!   我又忘記轉換名詞了...

 

在大陸有許多連鎖快餐店都很不錯

像是 桂林米線, 重慶麻辣燙, 黃悶雞等等

都是在平時沒特別想吃時

會去選擇的店家

他們價格都滿便宜而且味道不錯

 

記得筷子盒在很多飯店裡都有

有次我點了餐點送來

餐具完全沒給我

我跟大媽問了餐具

她劈哩啪啦的唸我

主要意思是說

就在桌上案一下不就有了嘛....

 

之後我每次進飯店都會先注意桌上的東西先....

 

漫咖啡

(Maan Coffee)

漫咖啡店在杭州年輕的中滿有名

是非常適合打發時間, 放鬆, 聊天 的好地方

在杭州生活其間

我去過了兩間不同地方的漫咖啡的店

它的風格像是高檔的咖啡廳

主要以木質與水泥牆裝飾店內

營造安靜和具有個人空間的氣氛

咖啡和餐點價位偏高

但就整體環境而言還算不錯

(已經忘了是在 漫咖啡 黃龍店 或是 武林店)

 

一進店能看見通往二樓樓梯

背後有個兩三層樓高的書櫃裝飾

當點完餐點時

員工會拿給你一隻熊娃娃

之後會依照你的娃娃顏色來認你所點的餐點

點了份蜜糖吐司

享受著優閒的午後

之後發現店內的書籍還滿多的

每個座位邊上都能看見書櫃的擺設

上面有各類的書籍

在我邊上有著攝影和教育類

 

凡正也是閒著

就點點看別的餐點

伴隨著我的書

而此次拿到了一隻深色可愛的熊娃娃~

 

杭州-武林路

我對於這一區的映象非常深刻

因為跟當地朋友出門

多數都會來到此地 

 

來到此地還算方便

就在右邊一點有個地鐵站叫做"鳳起路" 屬於一號線

能坐到鳳起路 在走過來 約一分鐘左右

這能沿著龍遊路走進入西湖

也能來到 奧斯卡電影院看電影

另外武林路上以服裝店和吃的居多

武林路與龍遊路這個交叉點

這有個吃的夜市

感覺也能是個台灣夜市

因為賣台灣美食的居多

 

而在這交叉點

有一間叫做 "螃老闆"的店

就如文字上的意思

吃螃蟹的

其實我已經忘記這道菜是吃甚麼的...

 

而至於招牌菜螃蟹

味道讓我印象深刻

這味道在台灣吃不太到

而在螃蟹下面有米線

吸收了所有精華

能透過米線吃出整個料理的美味

蟹肉因為搭配著我沒吃過的味道

感覺非常新鮮

也非常好吃

 

西湖文化廣場

(圖取至FB)

不知道這間店是否跟台灣信義區那間山花有關

但整體感覺非常相似

 

這文化廣場也是主要聚集點之一

這有百貨和電影院

加上地鐵站 "西湖文化廣場"

跟我以前來的感覺變得很不一樣

地鐵站出口 往 自然博物館, 文化廣場方向

能看見一間山花日本料理

店內裝修很道地

套用取多日本小物件和景觀設計

(圖取至FB)

(圖取至FB)

 

因為當天下著大雨

加上很晚才來到此店

所以當餐點上來時

只有顧吃....

所以照片都沒照到...

 

總之整體非常推薦此店

不管是服務或是餐點

都讓人非常滿意

 

 

arrow
arrow

    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