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次很有興幸的來到魔都上海

所有的一切都跟去年差不多

只是特別的是竟然出太陽

第一次看見上海的藍天白雲

 

下飛機後很自然的走往磁浮票口

使用你搭乘飛機時的票來到櫃檯買磁浮票

能享有半價優惠, 拿到票後還會拿到個折價卷, 是讓你回程也享有半價

 

購買此卡只需20元

時速431, 在上一次磁浮脫軌後, 甚麼時候時速又變回了400

以前做的時候都是300左右

參考我以前的上海遊

選擇做磁浮大約26分鐘到龍陽路,能省去坐地鐵一半的時間(大約1小時)

而且不用拿著行李人擠人.

 

 

下飛機後有幾種選擇能通往浦西, 打D, 公交, 鐵路

而這次來發現選擇坐D士的人變得非常少

最近非常流行使用APP U-ber, 還有就是神州, 滴滴打車

在此非常推薦使用滴滴打車因為他叫車非常方便, 只要訂單一下, 駕駛就會馬上電話打來與你聯繫確認地點

尤其在大陸的晚上

去過的人應該能了解到在上海過了晚上10點半後地鐵就沒了, 而許多的活動常常在深夜

晚上在路邊攔D士跟戰爭一樣, 尤其我們沒那麼習慣跟別人爭搶

往往都是看著別人搶走自己的車

 

滴滴打車 跟U-ber一樣, 但優點較多尤其省錢部分, 他有許多的優惠

每當坐完一次後, 能得到些優惠, 與此用微信的朋友互傳優惠, 坐車能省下不少開銷

還有一種是併車, 在叫車時能選擇與別人共搭乘.

 

 

這次選擇住在沒住過的區域

陆家浜路站!

此次一樣選擇住Airbnb, 但住的讓我特別難忘

房東是位七年級頭的姊姊, 她主修藝術, 之後從事藝術工作, 幾年後有點人脈了在自己家工作接單,

家裡的客廳有個小辦公桌就是他的工作室, 看著這樣的生活讓我有點羨慕

 

來報到的第一天她人回老家了

而換成她的朋友接待我

她這位朋友也是從事藝術有開自己的公司

也跟我一樣剛從國外回來

晚上他請我到西藏南路上的一間酒樓吃飯

 

 

看在我眼裡大陸7年級的這一代落差很大

時常在跟大陸人聊天時一定有個些話題會關於台灣

而就在聊天過程中, 看他們對於話題的表達與了解, 就能大概知道這人的程度在哪

 

這位朋友很反對共產主義

在他小時候家裡遭到強制拆除過

人出去買個東西, 下一分鐘回來時房子在他們面前被拆了

住的這幾天與他聊了很多, 得到與了解到很多事情

 

陆家浜

這區是住宅區

生活機能滿方便的

離田子坊, 新天地和豫园都很近

我所住的樓下

就有各式各樣吃的

就在樓下這間上海小紹興餐館不錯

吃的有很多種, 都是在地美食

味道都很棒

樓下還有一間, 佳家湯包

在這附近滿有名的也是讓我吃的好開心

 

還有附近很多的小餐館

味道都很不錯每家都能去嘗試

還記得以前都是靠著桂林米粉這連鎖小餐館過日子的XD

 

某天進入某間餐館看到了很神奇的照片

馬總統怎出現在這了XD

 

在11~12月來時

天氣偏冷大約在10度內

但天氣異常的好

來到大陸出了內陸以及海南島

還沒體驗過被太陽直射

但這次竟然在上海體驗到了

 

新天地的變化很大

去年的店今年都消失了

這間位於新天地尾端在LV百貨對面那

吃椰子火鍋那類的

就像吃海南料理一樣

他的海南雞很地道

配上沙薑味道很棒

 

這得建設變化實在快

而上海最高那棟金茂大廈也蓋完成了

可惜這次沒機會上去一看究竟

只能期待下次了

 

 

arrow
arrow

    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