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與Chandalar Ranch 有預約

參加中午的冰上釣魚活動

在報名時選擇參加冰上釣魚時

能選擇加其他細項

像是釣魚玩結束後, 加購晚餐, 還有晚上的觀賞極光

網站在此

 

原本我只是加購晚餐 所以一人費用是115美元

但之後的回程到達Ranch的時間比想像中要晚

所以又多付了15美元留下來等極光

 

去Chandalar Ranch 的路 是沿著Chena Hot Springs Rd 一直開

途中會看的個看板寫著 Two Rivers School 這時右轉進入

 

到達小屋時

能先去樓下找人報到

他會給你簽釣魚執照, 主要是填寫些個人資料

 

這小屋感覺與世隔絕

看出去世很大一片的雪地

整個世界變得非常寧靜

我帶著興奮和好奇

往外面的雪地走去

但沒幾秒我踩了個空XD

終於體驗到深陷雪裡是甚麼感覺

好可怕壓....都不知道會掉多深

 

此時踩進雪裡很不好

因為雪會進鞋裡

會感覺幼濕又冷

 

Chandalar 這裡還有許多活動能報名

但都需要事先預約

預約方式跟阿拉斯加行程安排篇一樣

都是採電子郵件線上預約

你詢問你想參加的時間能否預約

他們回應如果可以會回信電子帳單提供你線上繳費

 

出發前屋主會建議你穿上他們準備的衣物鞋子

強烈建議鞋子一定要穿他們提供的

雖然很厚重很醜

但因為將要在冰上待上4~6小時

原本有些人自備了很厚重的雪地薛

但長時間下來還是棟住了

腳底棟住時特別難受

我在某天晚上在Ski Land 特別感受到的

 

這天竟然又下雪了

我們運氣很好的在3月

來幾天就下幾天的雪

 

參加冰釣的都統一在小屋集合

之後他們開車統一載過去釣魚

但事先沒人知道釣魚地點在哪

 

但在這裡我有截圖下來讓後續想參加的人先有個心理準備

這個釣魚地點叫做Birch Lake

當時大約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坐的是4排坐的美式廂型車

參加的兩台車都是滿滿的華人

 

在這個季節裡大部分都跟我一樣是留學生放假

在美國各地旅行的學生

然而現在留學大宗變成中國學生

所以到哪幾乎都是中國人

 

坐了很久的車程後終於到的目的地

 

開車的老爺爺

他會開始拿出器材鑽冰洞

也會讓每個人體驗一輪

他們是建議一個洞只能做一個人

因為增加了釣到魚的機會

現場大致這樣

每個人坐在一個洞旁

等待著可愛的小肥魚上鉤

剛開始釣魚時抱著滿滿的期待

到了愈後面會發現人逐漸消失

而當吃完他們提供的泡麵後

幾乎人都躲進車子裡了

全程結束我只掉到了一條XD

自我安慰的說體驗冰釣才是最大的目的

 

晚上回去Chandalar Ranch 有參加晚餐的就能享受所釣的魚

我們吃的魚事前一天別人所釣的

當時心想

那明天晚上的人不就慘了XD...

 

晚上這一餐味道很普通

如有還有機會我會選擇不參加

而是自己多帶泡麵去吃

在晚飯結束後已經8點多了

所以決定留著等級光

而且這本來就是預定觀賞極光的點之一

 

這一天很幸運的極光很早出現 大約晚上9點

 

拍攝極光我使用 Canon T3i, 15~85 USM 和 24 2.8 STM

但最重要的腳架卻忘了帶了

使次拍攝後回家才發現圖像的焦距有問題

拍攝當時沒住一是否鏡頭起霧或是焦距不對....

心理留的一筆伏筆

下次還會再去一次阿拉斯加的

在Chandalar Ranch 看到極光

是我們待在阿拉斯加幾天中看到最清楚完整的極光

在Fairbanks 這幾天認識的人

都是在東邊才見到極光

所以下次的經驗我會直截選擇東邊看極光

 

 

 

 

arrow
arrow

    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